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青川开展第二期新闻媒介素养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2-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唐釦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2月20日至21日,四川青川县组织开展第二期新闻媒介素养能力培训,对全县新闻工作者、各乡镇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新闻通讯员进行集中“充电”。

参训人员认真听课(唐釦摄)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青川县融媒体中心的资深新闻工作者授课。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围绕短视频制作技巧及传播策略、优秀新闻摄影作品赏析、新闻写作规范及优秀案例分析、电视新闻拍摄技巧等内容,结合真实案例和自身实践,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进行了分析讲解和系统培训,向参训人员分享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新闻工作经验。同时,此次培训还组织大家前往S208线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了实地选材新闻写作能力测试,帮助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更好提升“内功”。

培训现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具体,既有宏观理论解读,又有微观案例分析,讲解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令人受益匪浅,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学到的媒介素养知识运用于工作中,苦练“基本功”,讲好青川故事,传播好青川声音。

“开展新闻媒介素养能力培训对进一步提高青川县新闻媒介队伍整体素质,切实推动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和新闻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具有重要意义。”青川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县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引导全县新闻宣传相关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实践,深入开展好新闻宣传培训成果转化工作,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政治素养高的新闻宣传队伍。(唐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