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旺苍县金鱼河翠竹长廊被认定为省级翠竹长廊

发布时间: 2023-02-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晓莉 唐福升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近日,据《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认定第四批省级现代竹产业(康养)基地、翠竹长廊(竹林大道)和竹林人家名单的通知》(川林产函〔2023〕133号)公布,四川旺苍县金鱼河翠竹长廊被认定为省级翠竹长廊(竹林大道)。

近年来,旺苍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竹产业发展的重要部署,铆足干劲,积极推动全县竹产业提档升级。通过政府引导、示范带动等举措,科学实施笋用竹栽植及低效笋用竹资源抚育管护。

据了解,该县累计投入资金1235.25万元,建成集中连片笋用竹基地3万亩,抚育管护低效笋用竹及野生巴山木竹5万亩;建成竹林风景线约20公里,其中金鱼河翠竹长廊16公里;建成竹区公路130公里,省级现代竹产业基地1个。2022年全县鲜笋产量达1500吨,实现综合产值2280余万元,笋用竹产业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张晓莉 唐福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