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港澳委员视察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等地 看到了更宜居更国际化的成都

发布时间: 2023-02-22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市政协港澳委员在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视察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冬 摄

2月20日,出席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前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等地视察,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韩轶参加活动。

“很震撼,没想到天府国际生物城功能这么齐全,配套也做得很好。”市政协委员、博燊集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博燊有感而发。

在半天行程中,大家走进天府国际生物城、桂溪生态公园和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等地,感受成都的发展与变化。

据介绍,国际生物城由成都高新区和双流区共同建设,围绕“5+N”模式,确定生物技术药、化学创新药、高性能医疗器械、专业外包服务和健康服务五大细分领域。截至目前,生物城累计落户项目200个,总投资超1200亿元,聚集国家级院士团队4个,高层次人才团队51个。“我来成都10多年了,见证了成都的高质量发展,也见证了蓉港合作领域的不断拓展。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发展壮大,可以推动两地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动蓉港合作达到新高度。”市政协委员、戴德梁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张裕鹏说道。

在乘坐摆渡车游览桂溪生态公园的路上,初次履职的市政协委员、中星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蔡伟豪专门选择坐在靠边的位置,“咔咔咔”频繁地记录着桂溪生态公园的风景,“虽然是阴雨天气,但是这个公园的风景很美,有种烟雨江南的景象。”他表示,通过视察,看到了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的巨大潜力和优势。“成都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公园的建设是很迅速也很用心的。”

在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一楼的会议室,委员们认真聆听了智慧蓉城的运行管理情况,作为重要信息支撑系统的智慧蓉城运行管理平台覆盖了25个市级部门城运分中心、23个区(市)县和261个镇(街道)城运中心,通过事件交互枢纽开展对城市运行管理风险预警信号、生命体征异常指标等多项跨事件协同联动及跟踪问效,借助融合指挥系统实现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和协调联动。

“这个平台汇聚接入了各类城市运行数据,并进行了科学化管理和标准化治理,真正做到了早发现、早预警、早研判。”观看了智慧蓉城的运行流程后,张裕鹏称赞道。

半天的视察结束后,市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视察,既看到了成都发展的国际化,也感受到成都是一座宜业宜居的城市,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推动成都与港澳在经贸、旅游、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