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剑阁:让医保成为参保群众的“医靠”

发布时间: 2023-02-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蒙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民生窗口直接服务于群众,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系统的培训,我们对业务更加熟悉,通过我们的讲解,群众对医保政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2月20日,在四川剑阁县医疗保障局接受业务培训的剑门关镇干部张博文说道。

据悉,剑阁县医疗保障局主要贯彻执行各级医疗保障政策,负责全县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及药品、医用耗材集采、医保基金监管等业务。目前,剑阁县参保对象有52万余人,工作量大面广。近几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医保面临新的考验和挑战,基层经办服务人员若不能尽快适应新形势,服务群众就会差上“最后一米”。

2023年开年,该县就群众关注的医保热难点问题,组织各乡镇轮流派送医保经办人员参加现场培训。通过认领事项、上机实操等“一对一”指导,进一步熟悉业务内容和标准,在经办窗口轮流学习培训后立即进行岗位能力测试,不合格者“留级”继续学习至合格为止;连续培训1个月不合格的,责成所涉乡镇同时另外派员学习。

“虽然学习压力很大,但我学到了更多的业务知识,通过这样‘手把手’的培训解决们乡镇医保工作‘该干什么’‘要怎么干’、‘如何干好’的问题,让我们能够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与张博文一同培训的熊文娟表示。

“医保工作涉及民生,不能有丝毫马虎,只有基层一线同志学深悟透并把政策更好的宣传到千家万户,才能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医保的惠民、便民、利民,才能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才会更进一步支持医保民生事业的发展!”剑阁县医保局局长杜小琼表示,下一步,剑阁县将着力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升、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让参保群众切实感受到剑阁医保就是他们的“医靠”。虽然这个愿景还面临许多挑战,但剑阁县医疗保障局将会一直坚持下去。(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