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青川成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 “护航”全县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柳杰 鄢怀林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2月17日,青川县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挂牌成立。

据了解,青川县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办公室设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县检察院、县发改局、县经科局、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单位)派员联合办公,由县纪委监委机关代行日常运行管理职责。

该中心的挂牌成立,搭建起了青川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等单位及其他涉营商环境有关单位沟通合作的桥梁,对影响营商环境的执法、司法、违纪违法等法治问题开展联合监督,将在纠正背离法治营商环境的不良执法、司法行为纠偏中发挥承上启下、统筹协调、一体化运作、“一站式”处理的作用,对市场主体的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为扎实推进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护航”全县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企业密集地区设立4处“阳光监测点”,公布举报电话和“廉洁青川”监督二维码,收集有关市场垄断、无序竞争、人才引进等方面诉求26个;选派24名经开区机关干部联系企业48户,每月将督办整改类问题通过监督提醒单,通知到联系企业干部,由联系企业干部和领导负责问题整改;选取县内30家企业,由县纪委监委30名科级以上干部“一对一”结对护航,通过走访收集职能部门履职、惠企政策落实、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86条……近年来,青川县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立足监督首要职责,聚焦促进政商交往健康态、政商关系正循环,强监督、除顽障,优治理、树新风,为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向一切阻碍青川发展和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亮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规范化营商环境。”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青川县委书记龙兆学表示,成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就是为了切实解决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工作职能分散、多头负责和市场主体投诉举报不便捷等问题,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坚决清除企业发展“绊脚石”。

即日起,群众可通过0839—7202525来电、来信、来访等途径进行投诉,业务单位将在规定期限内反馈处理情况。

(柳杰 鄢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