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剑阁:有序推进剑溪源生态治理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磊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在四川剑阁县剑溪源生态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伸长手臂回填土方,工人们弯着腰铺装沿河浆砌卵石挡墙,车来车往、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建设景象。

工人们正在砌卵石挡墙

据悉,剑溪源生态治理项目是四川剑阁县2023年的重点项目,位于剑阁县下寺镇三岔河和剑门关镇剑溪河,计划总投资5亿元,计划工期3年,拟规划用地5526亩,河道清淤及环境整治50公里,新建人工湿地2500、河道沿岸生态修复1600亩,配套服务用房25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步游道、拦河坝、水上乐园、儿童娱乐设施、应急避难场所等。项目自2022年5月开工以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施工现场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河道清淤,环境整治等施工。已完成土石方工程16.2万立方米,挡土墙施工浇筑9500立方米,浆砌片石挡墙2800立方米,浆砌卵石挡土墙3600立方米,排水沟1500米。”剑溪源生态治理项目负责人王莉说。

“剑阁县林业局作为业主单位全程负责该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好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建设过程中,深入施工现场提供一站式办公和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科学有序推进。”剑阁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刘平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为剑门关、翠云廊景区游客分流集散地,城镇周边居民绿色出行地,休闲养生的去处,同时也将成为剑阁县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的崭新名片。(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