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教育数字化应用场景展”正式启动探索技术赋能教育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23-02-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2月17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分会承办的“教育数字化应用场景展” 在京启动。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国近年来在教育数字化领域的应用成果,以及教育数字化在推进教育公平与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教育数字化应用场景展”以实施教育数字化转型、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深化教育领域大数据分析应用、不断拓展优化各级各类教育和终身学习服务为主线,选取了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场景。其中包括,互联网与教育教学、大数据与教育治理、人工智能教育、虚拟仿真教学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智能教育评价、素质教育数字化、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曹志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现阶段中国教育信息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和历史突破,已进入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数据化场景应用的关键时期。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家勤说,展览聚焦教育与技术融合、素质教育评价等核心问题,展示了学前、义务教育、高中和职业教育等个阶段教育数字化的成果及增值评价成果。“我们希望以展览为契机,搭建平台,推动我国教育数字化应用在国际、国内舞台上的对话交流及合作。”王家勤表示。

据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作为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是目前惟一的官方教育装备展览组织,旨在搭建教育装备企业、教育相关部门、学术研究机构和教育教学一线的交流平台。

开幕式上,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向第三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和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与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政府也在现场签署了素质教育数字化实验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教育数字化的发展,为学生打造良好的素质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