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剑阁春运期间累计运送旅客121.84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3-0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锦浩、杨鸿坤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四川剑阁县春运工作圆满收官。春运期间,剑阁全县范围内共计投放客运班车262辆、公交车59辆、出租汽车100辆,运送旅客121.84万人次,同比上升71.99%,总体情况平稳有序。

剑阁县农民工返岗专车启动发车仪式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剑阁县客运班线共计发班15696班次,运送旅客20.86万人次(其中农民工4.92万人次),同比上升24.3%;公交车共计发班16200班次,运送旅客21.09万人次,同比上升5.8%;出租汽车共计运送旅客79.89万人次,同比上升134.14%。

志愿者为旅客送上暖水

同时,春运期间该县还为农民工团体提供定制包车服务,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真的太方便了,以前春运回家需多次转车,现在可以专门为我们这些外出务工人员开通专车,在家开心过完年,也不必担心过年返岗难的问题了。”在杭州务工的周先生高兴地说。

目前,剑阁县已开行民工返乡返岗“春风行动”专车3趟次,运送农民工150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广运集团剑阁公司组织志愿者22名在普安等8个汽车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准备红糖热水、纸巾等物资,提供暖心服务。

此外,交通运输系统储备应急运力60辆及相关应急物资,24小时待命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并持续开展“冬安行动”,检查客运场站及重点运输企业17家,发现客运站安全生产隐患并整改6处。(王锦浩、杨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