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剑阁:专合社搭桥 助闲散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 2023-0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方慧萍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今年以来,四川剑阁县聚焦“拼经济、比发展”,充分发挥劳务专合社牵线搭桥作用,加大重点企业、农业园区等岗位收集推介力度,帮助闲散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切实保障企业用工和助力春耕生产。

建好两本台账。建起劳动力台账,动员转移劳动力和闲散劳动力72744人入社,摸清求职意向和技能情况。建立岗位需求台账,广泛收集县内外重点企业、产业园区及生产经营主体等用工需求情况,每月动态更新岗位信息。

推动人岗匹配。实行“企业下单、专合社派单、劳动者接单”的模式,针对各类市场主体的用工地点、人数、年龄以及工岗技术要求,分类整理岗位信息,及时向相关镇(村)劳务专合社精准推送,确保求职者更加充分就业。

做优服务保障。通过有组织转移、实施就业创业奖补、畅通维权渠道等方式,让群众更加安心就业,1月以来,共与剑北粮油园区、箭门竹道农业、信立包装等70余家企业和产业园区签订协议,组织659人次服务97户种家庭农场、养殖大户,组织2846人次保障115户企业(项目)用工,实现劳务收入120万元。(方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