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市文化馆文旅志愿服务案例获国家级荣誉

发布时间: 2023-02-17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遴选推荐活动。经过初选推报、专家评议、社会公示等环节,在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特殊群体关爱志愿服务、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边疆民族地区志愿服务、旅游志愿服务等领域,共遴选出50个成效明显、影响力强、具有创新价值和鲜明特色的典型案例。其中,成都市文化馆“文旅蓉光”——成都文旅志愿服务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成功入选文旅部特殊群体关爱志愿服务典型案例,是四川省唯一入选的案例。

据悉,该项目是成都市文化馆于2016年启动的专门针对我市残疾人群体开展的公益志愿服务类文化项目,旨在组织专家型文化志愿者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供需精准的全民艺术普及文化志愿服务。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开展不同主题的文化助残系列活动,如“文化暖心·情满中秋”“金秋书韵——盲人诗文诵读会”“3·5学雷锋纪念日”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等,增强残疾人群体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0个项目实施点位,定点文化助残志愿服务场馆面积达3000平方米,涵盖社区、学校、助残机构等多类。项目自启动以来,招募专业文化志愿者207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18场,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超过1545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4635小时,总受益残疾人数超过1.2万人次。(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