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北京市丰台区政协组织开展“人工智能为发展赋能”读书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2月15日,北京市丰台区政协“悦读书屋”组织开展“人工智能为发展赋能”主题读书交流会,时代风帆悦读书屋负责人、丰台区政协委员郑秋锁邀请了所在界别委员以及界别群众参加并一同座谈交流。 

壳牌石油前中国区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新胜作为主讲嘉宾,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如何认识人工智能技术、如何推动人工智能发展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大家围绕人工智能以及chatGPT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如何影响人类的生活方式、民营经济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如何通过人工智能助推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丰台区政协委员、乐居乐筑(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EO郑秋锁,区政协委员、国信金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欢,区政协委员、致公党丰台区工委副主委李建乐,朝阳区政协委员、北京吉荣晖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丛莉,廊坊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廊坊市委专职副主委滕宇航,廊坊市政协委员委员、廊坊市奇圣保险经纪公司廊坊市总经理李悦萍以及北京奈特瑞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滑霄夜、中国农业银行马家堡支行行长高媛媛等界别群众一起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交流,参会委员及界别群众表示此次读书会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连宇参加读书会,对朝阳区政协委员、廊坊市政协委员及界别群众来此参加读书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丰台的倍增追赶行动、发展伙伴计划,同时对此次跨区域开展的读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通过悦读书屋活动,带动委员及界别群众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赋予精神能量、陶冶升华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启发思路、凝聚共识,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水平的参政议政成果。 

丰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连宇,时代风帆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书记韦永灵以及政协相关委室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