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8.1亿元“天府粮仓贷”获批将用于成都两大片区

发布时间: 2023-02-17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如今有了金融助力——记者昨日从彭州市获悉,由农业银行四川分行首批试点的“天府粮仓贷”已完成首笔贷款审批,将为成都濛阳、敖平片区提供共计8.1亿元贷款,助力天府粮仓项目建设。

据悉,日前,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强农村金融服务保障措施,推动以成都平原“天府粮仓”核心区为代表的各区域差异化发展。此次首笔贷款选择在成都重要的粮经复合基地,同时也是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的彭州,将主要用于打造高标准农田、提高“天府粮仓”科技创新能力,推广粮经复合产业模式。

“这笔贷款就像‘及时雨’,我们将充分挖掘‘稻—菜’‘稻—芎’等水旱轮作种植模式,依托濛阳片区10万亩稻菜粮经复合产业园区,敖平片区10万亩现代粮油产业园区,濛阳街道、桂花镇等9个万亩粮油(粮经)产业基地、都江堰灌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规划布局,高水平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通过‘七网一提升’,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保供基地。”据彭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正在全力推进2023年彭州市3.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待项目完成后,片区内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将明显改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增强,预计新增粮经作物总产量3538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