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831个科技项目亮相科创会

发布时间: 2023-02-17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2月15日-16日,第二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在成都举行,全省21个市(州)5740个项目集中亮相,其中成都共有831项科技成果参会,涉及电子信息、双碳与新能源、生命健康、现代农业、智能制造等领域。

“这些科技项目是在我们对科技企业常态化服务下,从23个区(市)县科协、产业功能区科协、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各级学(协)会征集而来的。”市科协创新发展部副部长郝健介绍道,专业“科技保姆”深入到企业、园区、高校院所,挖掘出技术成果和需求,再通过专家服务团对需求进行分析,最终找到适合的供需双方,为他们牵线搭桥。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届科创会举行之前,市科协就在全市范围内举行了“东西南北中”5场“科菁荟”科创项目路演会。“作为本届科创会预热活动,推动成都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推广、科技难题攻关等各类科技创新项目的推广和应用,从而更好地‘一站式’服务科技企业。”郝健说。

成都的科技项目在本届科创会上的表现也十分亮眼。“全球领先技术路线的射频滤波器芯片”作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入选科创会开幕式,“达观智能文本处理机器人系统”等15个项目入选省级重大专场活动,“一种提高动静脉置管成功率的穿刺针”“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终端中射频高级模块解决方案”入选科创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