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出炉 成都排名第11位

发布时间: 2023-02-17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昨日,记者获悉,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分别于日前发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2》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结果显示,成都以指数67.01的成绩排名第11位。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科技部共支持103个城市(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103个创新型城市占全国51%的人口,汇聚全国85%的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和72%的地方财政科技投入,培育全国85%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出全国81%的高新技术企业营收,覆盖全国67%的GDP。其中,2021年,成都市共投入R&D经费631.92亿元,占全省R&D经费投入的52.03%

报告指出,国家创新型城市持之以恒探索各具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径,形成了一批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宜居城市中国样本、创新治理现代化先行区、双循环格局的重要枢纽。

据介绍,今年是该系列报告的第四次公布。由于数据可获得性及城市、城区之间的可比性问题,编写组仅对97个地级和副省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了评价。

除此之外,报告还发布了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结果显示,北京、上海稳居榜首,苏鲁浙粤上榜城市较多,分别为12席、12席、10席和8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