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屈锦薇委员: 提升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辐射带动能级

发布时间: 2023-02-17 | 来源: 西安发布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提出,大力推动‘一带一路’综合实验区和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保持中欧班列‘长安号’核心指标全国领先。”西安市政协委员屈锦薇表示,过去一年,我们聚焦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和集结中心高质量建设,打造了以中欧班列“长安号”为核心的多式联运物流体系,树立全国中欧班列运行服务提质增效的标杆。

西安市政协委员屈锦薇

“目前,我们作为全国唯一开行‘全程时刻表’班列的平台,实现了班列沿线各站点精准到达,就像客运高铁一样,有了固定的始发、经停、进站时间,货主能精准掌握发货进度,极大地提升了班列运输时效和客户满意度,提升中欧班列的市场竞争力。”屈锦薇说。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屈锦薇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物流承载能力、供应链组织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提升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辐射带动能级,聚焦做强国际物流枢纽平台建设,做优通道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延长集结中心产业服务链条,扩大产业服务范围,提升产业服务价值,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闫珅 图:记者 郝钟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