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百亿级产业化项目落地天府国际生物城

发布时间: 2023-02-17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2月16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国内医药工业百强绿叶生命科学集团签约,百亿级项目绿叶生命科学集团研发及产业创新基地正式落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这是国内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绿叶生命科学在国内的又一次重大布局,也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2023年引进的首个“开门红”百亿级产业化项目。

根据协议,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将依托企业产业优势,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建设包括研发产业基地、绿叶生命科学复杂制剂CDMO平台、绿叶生命科学艾滋病交叉学科创新中心在内的系列研发产业项目。项目落地后,将致力建成国内药物递送开发领域领先的制药企业,引领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该领域进入国内外第一梯队。同时,集团还将依托旗下领先成熟的国际医疗资源,陆续设立精神心理、康复等专科医疗机构,打造多学科的国际医学中心。

“成都区位优势明显,该项目在集团的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将整合企业全球资源和优势,发挥自身在生命科学产业领域的影响力,通过项目的推进进一步实现医药联动,为患者提供覆盖诊断、治疗及康复的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并带动四川省及周边省市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副总裁龚德泉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已经不是双方第一次合作。早在2019年,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就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14亿元建设血脂康研发生产基地,预计今年进入试运行。“绿叶生命科学此次加码投资,将有力促进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在药物递送开发等领域的补链发展,并在高能级项目招引方面发挥更多示范带动效应,助力壮大产业规模能级。”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持续加大高能级项目招引力度 百亿级产业化项目落地天府国际生物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