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大邑县上榜国家级避暑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23-02-16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洪继东) 14日,记者获悉,中国气象局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避暑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大邑县成功上榜,成为全国、全省首批,成都市唯一的国家气候标志“避暑旅游目的地”。

据悉,国家级避暑旅游目的地是国家气候标志的子品牌,是衡量一个地区避暑旅游气候、生态环境的综合评价和权威认定,也是中国气象局开展的一项旨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域旅游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大邑自古以来就是资源富集、生态良好的宜居地,海拔475米到5364米,是一座集平原、山丘、湖泊、温泉、森林、高原、雪山于一体的诗意小城。大邑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气候标志“避暑旅游目的地”的成功创建,将助力大邑气候、生态资源转化为现实、稳定的客流量。通过这张“名片”,加快打造一批可观赏、体验、度假、康养、避暑等有特色的国家级、国际化旅游项目,完善配套设施,发展避暑、康养、民宿等度假综合体,进一步推动大邑全域旅游升级,实现从休闲、旅游、度假到住宿、餐饮、交通等系列服务产业的发展,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提升雪山小城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强势助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