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首批出境团回蓉 旅游企业迎春盼暑

发布时间: 2023-02-16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泰国是出境游旅客的热门选择

“三年后的第一次出境游,很顺利很满意!”作为首批出境游客的陈岚,上周末刚刚结束6天5晚的泰国普吉岛之旅,这两天,她还忙着整理照片和剪辑视频,希望把美好的旅程用影像资料珍藏。出境团队游的逐步恢复,意味着旅游市场进入全面性恢复轨道,成都一直是出境游热门出发城市之一,出境游客增长速度快、消费能力高。

“柬埔寨全景深度游”“就现在去吴哥”……旅行社从业人员李小惠在朋友圈发出了出境游海报,“以前发朋友圈没有人关注,现在问询的老顾客越来越多。”

新春伊始,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成都各大旅行社正在积极谋划出境游产品,并重新招兵买马,迎接旅游行业春天的到来。

出境游游客:重启的出境游非常顺畅

看日出、逛海鲜市场、打卡网红咖啡店……作为成都首批出境游的游客,陈岚在普吉岛的每一天都很忙。“三年来第一次出国游玩,此次行程给了我很多惊喜。”陈岚是第三次来到普吉,在这里,每天都是阳光、海浪和沙滩,普吉岛还是给了她无限惊喜。

对于此次出入境防疫政策方面,陈岚告诉记者,在落地泰国时,包括入境、落地签等一系列流程都无比顺畅。和三年前相比,不同的是,成都出境时必须完成一项健康申报,这是在过海关时需要和护照一起出示的材料。此外,回国游客需持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阴性报告。

同样正在泰国清迈旅居的市民小陈,在出境游开放后就带着儿子到了泰国,开启了她3个月的旅居生活。

她告诉记者,现在是清迈天气最舒服的时候,在出境游恢复后,她就给自己重定了2023年的旅行计划:带着娃到泰国,再次拥抱世界。

小陈坦言因为儿子小,所以喜欢带他去不同地方体验当地的生活。在刚刚恢复出境游后,她在清迈朋友的邀约下,开启了泰国的旅居生活。她认为随着出境游的恢复,境外航线逐渐加密,开放国家数量进一步增加,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热爱旅游、热爱生活的朋友走出国门。

旅行社:提前布局暑假市场

记者从成都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旅游企业目前主要仍以筹备工作为主,包括组团出境游产品设计、相关人员的招募,以及出境目的地的对接工作等。大部分旅游从业者对2023年充满期待:“虽然目前有很多出境游海报在分发,但组团出境游热潮的全面恢复,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总归让我们旅游从业者再拾信心,看到胜利的曙光。”

“这几天,很多游客打来电话咨询境外游,大部分游客还是倾向泰国、老挝等东南亚国家。”成都中国旅行社门店的杨丽一边整理着境外游的最新意向性线路一边告诉记者,从2月6日开始,打电话来咨询境外线路的游客越来越多。“可能是看到第一批游客顺利尽兴而归,大家也想重启3年来的境外之旅。”

“目前,我们的主要精力和客群还是以定制游、小团游为主。”成都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红星国际分社的负责人蒋华告诉记者,她认为将来出境游团队会更偏向个性化和深度游,传统形式的团餐、走马观花式的游玩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

蒋华透露,其实成都市的各大旅行已经开始为暑假产品做准备,“我们同行都认为在今年的暑假,将会迎来出境游的一波小高峰。”在她看来,人们的旅游需求将会在最近逐渐释放,而暑假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