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大运会牵手“绿色低碳”合作伙伴 共话绿色新经济

发布时间: 2023-02-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紫璇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春风和煦,绿意盎然。2月15日,在距离成都大运会开幕仅有160多天的全面冲刺时期,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主办,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协办的“绿色大运,低碳未来”成都大运会绿色低碳行业双向赋能专场推介会暨成都大运会(碳中和服务类)指定产品赞助商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本次推介会邀约世界500强企业格力集团、在蓉央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以及成都燃气集团、成都环境集团等本土国企,覆盖低碳投资、绿色金融、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约30多家企事业单位相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共话绿色大运、布局低碳未来。

会议现场

今年,成都大运会将以开放姿态拥抱世界,成为展示国家形象、展示青年力量的重要窗口。在面向世界的国际舞台上,成都大运会将迎来更多关注、带来更大影响。作为东道主,成都借助这项空前的国际盛事牵手更多的“绿色低碳”合作伙伴,将办赛与营城融合发展,让“绿色大运”成为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一张名片。

大运会再添“绿色伙伴”

低碳办赛注入新动能

成都大运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国举办的首个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为了落实“成都大运会要着力在绿色低碳环保上出新出彩,全面实行低碳能源、低碳场馆、低碳交通、低碳办公,让绿色成为大运会的鲜明底色”的相关精神,积极发挥大运会的示范效应,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按照成都大运会办赛需要,借助市场开发合作渠道,面向社会征集“绿色大运”低碳办赛的合作伙伴。

会议现场

活动中,成都大运会携手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大汇低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举行签约仪式,作为(碳中和服务类)指定产品赞助商,三家本土企业将为成都大运会提供碳排放计算、平台运营、交易转化、碳汇抵消等赛事碳中和全闭环体系服务,成都大运会积极通过市场开发合作渠道,聚合本土企业力量,助力建设“绿色大运”。

为进一步推进低碳办赛工作,作为成都大运会“绿色伙伴”,成都产业集团将在成都市“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上建设并运营“低碳大运”专区,持续引导公众积极践行低碳行为,助力成都大运会实现碳中和目标。四川环交所作将协助编制碳中和总体方案,全程参与碳中和实施过程并提供技术支持,保证大运会碳中和顺利实施。成都大汇低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科学计算本届大运会的碳排放量,获取碳排放总量并形成相应核算报告,助力本届大运会举办方精准控制碳排放量。

绿色低碳办赛是成都大运会筹备过程中的重要议题,成都大运会将进一步扩增绿色低碳赞助企业阵容,通过全民参与、节能管理、数据统计、资源利用等方式,为成都大运会提供“绿色通道”。“绿色伙伴”的加入,将把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理念更有效地贯彻到办赛过程的方方面面。

会议现场

双向赋能低碳与体育产业

共谋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

推介会中,成都大运会市场开发(绿色低碳)赋能机会清单(以下简称清单)重磅发布,邀约更多绿色低碳“合伙人”,借助“绿色大运”积极布局低碳办赛和体育产业发展新赛道。清单进一步阐释“赛事六大价值与机遇”:发掘未来消费的主流市场、提供塑造品牌的世界舞台、嵌入全球推广的活动营销、接通全球传播的媒体矩阵、提供战略合作的发展先机、获得能级提升的产业价值。

在成都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方针下,成都大运会将进一步为绿色低碳企业赋能,并为全球各类机构和品牌提供展示空间、畅通参与渠道,为未来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办赛营城,以赛兴业。成都大运会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活动现场,数十家各行各业企业代表畅谈低碳经济、分享绿色案例,以自身企业运营内容结合大运会绿色新经济机遇,探索绿色低碳办赛可持续性。推介会的召开,搭建起了绿色低碳政企合作平台,最大限度拓展绿色新经济企业赞助占比,借助绿色低碳行业头部力量,培育本土“链主”企业,共同为世界带来一届“绿色低碳办赛”的精彩盛会。

北京冬奥会刚刚迎来办赛一周年,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共同发布的《可持续·向未来——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发展报告(赛后)》,证明着成都大运会绿色低碳办赛的必要性与可能性,也为“绿色伙伴”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市场。在未来,大运红利将持续惠及民生、与企业共享。

当前,绿色正在成为成都大运会的办赛底色。在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下,成都大运会将在各方各面带来一场“注定不同、一定精彩”的国际赛会,并以赛会为契机,邀约更多“大运伙伴”共享赛事红利,携手让绿色低碳成为城市生活新风尚。

(图片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