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苍溪:云桑村400余亩高山富硒萝卜丰收村民得实惠

发布时间: 2023-02-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自慧 刘慷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近日,四川苍溪县高坡镇云桑村利用猕猴桃园区空闲余地套种的400余亩高山富硒萝卜喜获丰收。

在该村猕猴桃园区里,村民们正忙着将成熟的高山富硒萝卜从地里挖出,挑拣、装袋、运输,一派丰收的景象……

“每天做八个小时工,60块钱一天,同时还照管了家庭,大家都比较满意。”套种的萝卜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还为当地的村民带来更多的务工机会。当地村民李才明说。

据悉,为推动产业振兴、实现助农增收,高坡镇云桑村两委结合自身实际,在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同时,采用套种轮作的方式,在基地内适时栽种一些蔬菜和瓜果,努力让村民们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我们将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以乡村产业发展为使命,勤勉作为。结合我村实际,在猕猴桃园区套种了萝卜,今年预计产量达100万斤左右,经济收益约65万元,助力农户增收,促进共同富裕,为推动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高坡镇云桑村党支部书记陈镰文表示。

据介绍,高坡镇云桑村在套种萝卜过程中,用的都是无公害的农家肥和碳基肥,种出来的萝卜将制成萝卜干,远销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目前正在办理蔬菜、水果出口备案基地登记手续。(文/郭自慧图/刘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