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欢乐升级 首辆话剧巴士 开行一小时车程 沉浸式感受城市文化

发布时间: 2023-02-15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本报讯(杨柳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蒲南溪)还记不记得去年成都一票难求的火锅巴士?最近,成都公交又有新动作,要让欢乐升级,把话剧搬上双层巴士。2月14日,首辆话剧巴士开行。
  车上也能演话剧吗?演员有足够的表演空间吗?记者体验发现,话剧巴士以开心麻花话剧《捞金晚宴》为背景,外观和内饰都有强烈的年代感。表演观看区在巴士上层,演员的舞台不只是座位之间窄窄的走廊。坐到特定座位的观众还会随机成为话剧中的角色,融入演出中。
  除了超近距离互动式体验,观众还会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话剧巴士从春熙路出发,途经大慈寺、城市音乐厅、九眼桥、东风大桥等地标景点。演出约60分钟,其间,演员会巧妙地把城市故事融入表演中。“最有意思的就是路过九眼桥、太古里,工作人员会给我们初到成都的人介绍相关的历史文化故事。”来自北京的乘客邓元梅说。
  消费者可通过“成都旅游总入口”微信公众号购买话剧巴士车票,话剧巴士开行时间为每周三、周五、周六、周天17:30。

原标题:欢乐升级 首辆话剧巴士 开行一小时车程 沉浸式感受城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