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百亿级新能源项目落户成都

发布时间: 2023-02-15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昨日,“投资四川·成都都市圈全球投资推介会”首站在上海开展,成都都市圈携手“出圈”,向全球发出成都都市圈的招商引资邀请。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赴上海举办的成都都市圈全球投资推介会,既是今年来四川省级层面在省外举办的首场投资促进活动,也是落实“五区共兴”战略部署,首度联袂成德眉资开展协同招商。活动共吸引180余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及商协会参加,共签约项目25个。其中9个代表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平均投资额超25亿元,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食品轻纺、医药健康,四川重点培育的六大优势产业领域,呈现出“大强新优”和“高精尖特”等特点。现场,成德眉资4市经济合作部门还共同签署了《成都都市圈联合招商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都市圈是全国第三个、中西部首个由国家批复发展规划的都市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极核,成都都市圈覆盖四川六大优势产业,世界级产业集群加速成型。2022年,成都都市圈经济总量实现2.62万亿元,共吸引3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兴业,落户领事机构增至23家。

抢先机抓项目促发展,活动现场,总投资100亿元的15GWh清陶能源动力固态电池储能产业基地正式签约落地成都市郫都区。据介绍,清陶能源动力固态电池储能产业基地计划分两期在郫都区建设固态电池储能产业基地,构建新能源储能产业全国示范生态圈,打造国际新能源技术研发高地,达产后每年新增利税30亿元。项目一期选址郫都区菁蓉镇,工厂面积2万平方米,首条生产线设计产能1GWh,目前正在调试,预计近期首批半固态电池将在郫都工厂正式下线。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成都首条半固态电池生产线。

“短短几个月时间,成都清陶的办公场地、配套公寓、厂区建设等都已解决,业务开展得也很顺利,去年底市场订单达上亿元,当地良好的政务、市场、人文环境等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川在现场致辞时表示,清陶能源将全身心地投入到企业建设生产中去,一起为四川和成都都市圈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倾心尽力!

今年以来,四川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主引擎,紧紧围绕“重大外资项目招引攻坚年”主题,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千方百计促成一批标志性外资项目和重大产业化项目签约落地。这些项目的落地生根,将为构建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新型工业化提供强力支撑。

据悉,接下来成都都市圈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合招商推介活动,紧紧围绕全省“六大优势产业”和都市圈9条重点产业链,扎实开展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联动,建立重大产业化项目分段承接、推送流转机制,引导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在四市科学布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拼招商,千方百计促成一批优质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原标题:投资四川·成都都市圈全球投资推介会首站在沪举行 百亿级新能源项目落户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