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青川: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曹琳 胡明强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要冲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青川县各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工人陆续返岗,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在青川县三锅镇河西村唐艺仿古建材经营部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熟练地进行原料搅拌、称重、压制、脱模等操作,有条不紊,抢抓生产时机,有序地进行订单赶制。

青川县展辉塑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现在我们公司生产的仿古瓦、地砖、砖雕等仿古建材,就川北地区而言,还是一片空白,因此,公司在今年成立以后订单不断,目前我们正在一边积极招聘,一边加班加点推进生产,全力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唐艺仿古建材经营部负责人毕明军说。

在青川县展辉塑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同样热火朝天,工人们相互配合,生产设备繁忙运转。“我们公司的员工现已全部顺利返岗,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公司负责人田娟满脸喜色地表示,开年以来公司预约订单已经排至6月份,订单金额超600万,同比增长35%。

据了解,青川县展辉塑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动漫玩具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销欧美、中东、南非等地,依托先进的工艺和严格的品控,企业始终保持良好的效益。“今年公司将根据订单进一步扩大生产,增加人员和设备,预计全年产值突破1500万元。”谈到对新一年的展望,田娟信心满满。

唐艺仿古建材经营部、青川县展辉塑胶有限公司只是青川县众多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加速建设的缩影。截止目前,全县53家规上工业企业,3100余名员工,已全部复工复产。

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服务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优化为企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保障企业尽快达产增效,助推青川工业经济从“开门红”变“长红”。(曹琳 胡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