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踏青赏花正当时四川剑阁春意渐浓

发布时间: 2023-0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自慧 李自公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处处鸟语花香,春意盎然。近日,四川剑阁县境内各处梅花竞相绽放,与高山坡地的油菜花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走进剑门关景区、翠云廊景区以及下(寺)普(安)快速通道,剑(阁)金(青川金子山乡)公路,县城宝龙山公园、龙江大道、东滨大道、滨河路边,远远看去,一株株梅树笔直地挺立,那红梅像是被颜料染过似的,鲜艳夺目,一片一片的红梅树看起来就如同一丛丛火苗在跳跃。微风吹过,花朵在春风中展现着自己完美无瑕的姿态,让人看着目不转。在梅花淡淡幽香的吸引下,蝴蝶蜜蜂千里迢迢赶来采蜜,停在花朵上,与花朵细语……



远处的山坡上,金黄色的油菜花开遍了漫山遍野,开遍了沟沟坎坎,微风一经吹过,浪涛滚滚,又似道道黄色的闪电滑过,使这花海有了灵性,也有了俏丽的动感。


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尽享春日惬意。(文/郭自慧图/李自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