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苍溪:淘宝网络达人(电商)直播创业大赛集训营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2-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曼曼 李晓冬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近日,在第十八届苍溪梨花节暨苍溪县淘宝网络达人(电商)直播创业大赛集训营开班集训营在阿里巴巴客户中心正式开班。

“电商基地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更好、更快地孵化培育一批本土优秀‘带货主播’,掀起创新创业新高潮,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苍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俊峰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挖掘吸引更多的本地电商人才投身电商直播带货行业,将苍溪的文化旅游、农特产品等资源宣传出去,讲好家乡故事,致力家乡富美。

据悉,本次集训营以“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在苍山溪水茁壮成长”为主题,赛程分为特训、预赛、决赛三个阶段,活动时间为期一个多月,参赛对象为该县电商企业、农旅主播、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创业网商以及有意向从事网络直播人员等。

活动期间,组委会将邀请淘宝直播资深导师对参赛的创业者进行辅导,通过“电商直播及短视频课程专题提升辅导、直播实战模拟PK、直播实战导师点评、导师与学员互动答疑,协助开通直播账号”等维度,帮助创业者在“粉丝涨量、爆款打造、营销成交、大促互动”等方面进一步巩固提升电商直播技能。(张曼曼 李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