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剑阁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落地并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杳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2月10日,四川剑阁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顺利通过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贷审会,成功获得10亿元贷款授信。这是剑阁县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涉林贷款资金,标志着剑阁县国储林项目成功落地,并正式启动。

据悉,剑阁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12.58亿元,建设规模11.4万亩,涉及剑门关、下寺、普安等乡镇。主要建设内容为集约人工林栽培、现有林改培、中幼林抚育、林下经济培育、林区道路建设和生产服务设施改善等,旨在科学盘活和深度挖掘森林资源发展潜力。

接下来,剑阁县将深入践行森林是“水库、粮库、钱库、碳库”的科学论断,围绕国家、省市国家储备林建设决策部署,以推进储备林基地建设为抓手,精准实施“储备林+”战略,同步把储备林建设与提高碳汇水平、维护生态安全、保障木材供给和做强林业产业相结合。同时将围绕项目建设总体方案,坚持“增量、增绿、增效、增收”的建设思路,用足用活贷款资金,加快推进林地收储、改培及林区基础设施改造,大力营造和培育工业原料林、乡土树种、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放大金融支林杠杆作用,向青山要颜值、财富和效益。(陈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