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徐州:精准落实措施激发市场活力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0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涵 邬政 徐梦婷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2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直二组来徐,围绕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开展专题调研。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长王剑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其谱陪同调研。

在徐州期间,调研组先后来到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江苏中科智芯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江苏华辰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徐州市在推动“数实融合”、加快“智改数转”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实地调研各类惠企政策落实、产业集群发展等情况,对徐州市在稳运行、保企业、扩需求、增后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徐州精心谋划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加速构建具有徐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将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更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助推徐州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宋乐伟对调研组一行来徐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开新局,把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总定位总要求,用足用好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机遇,聚力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加快实施年度“两重一实”项目,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稳定好转,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直二组围绕“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主题进行调研,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徐州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各位全国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徐州发展,为徐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位全国人大代表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切身感受到近年来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特别是2022年经受住严峻复杂外部形势的考验和疫情的反复冲击,以超常规举措应对超预期挑战,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交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五周年的合格答卷。各位代表一致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做好在徐州的调研总结,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和“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围绕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事项、重要任务,聚焦自身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增强议案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所提议案建议真正是群众所思所愿所盼,符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国家发展战略方向。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徐州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王剑锋在汇报中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徐州坚持“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提早部署、主动作为,全面强化政策引导扶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狠抓项目招引建设,着力促进消费恢复,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下一步,徐州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加强组织调度,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加速释放内外需求,坚定守牢安全底线,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吴永宏、沈海斌、叶美兰、邓东升、龚绪龙、韩峰、刘忠斌、王红军、王立峰、张晓北、王虹、李敏、李强、杨永、陈婕、单增海、赵亮、傅志伟参加调研。 (刘涵 邬政 徐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