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一等功臣 一等尊崇 福州市新春送喜报

发布时间: 2023-02-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福州市持续深入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积极组织开展“喜报送家门,荣誉献功臣”军地联合送喜报活动,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新春伊始,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会同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仓山区人民政府等部门为一等功臣王智煌家庭送立功喜报。央视网、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关注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并报道。

image.png

2月2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龙江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引来邻里乡亲羡慕围观。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郭卓宣读立功受奖喜报并将喜报送到王智煌父亲手中,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张则铭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向王智煌家人送上“一等功臣之家”牌匾和慰问金,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斌、仓山区人武部部长张翼等各级领导纷纷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仓山区、镇、村分别赠送了慰问金。王智煌的母校福州八中也参加活动并为他送来祝贺。

image.png

王智煌,2012年应征入伍,在部队刻苦训练、表现突出,2020年荣立“二等功”,2022年又因战备训练中成绩卓著,再立新功,荣立“战备训练一等功”。

军地领导与王智煌及家人深入交谈,赞扬王智煌在部队屡次立功,为福州籍军人做出了榜样,赢得了荣誉,是军人的骄傲,更是全市人民的光荣。“获得的荣誉是党和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在此我要感谢一直关心我的家人、并肩前行的身边战友、培育过我的所有师长,感谢他们始终给予我的支持、帮助和鼓励。”身披印有“一等功臣”字样鲜红绶带、胸前戴着大红花的王智煌动情地表示,“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祖国,力争再立新功!”

地方各级还关切询问了解王智煌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人才,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和鼓励孩子在部队努力工作,争取更多更大的成绩。王智煌母亲心情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对王智煌的培养和关心,今天的活动也让我们倍感荣幸。作为他的父母家人,我们会支持孩子,守好‘后方’,当好‘后盾’,鼓励他听党指挥,在部队好好奋斗,再立新功,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福州是一座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亲自推动双拥工作,带领福州获评首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至今福州市已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座谈中,张则铭表示,福州市传承弘扬光荣传统,精心组织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等系列尊崇关爱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军人军属,切实增强军人军属尊崇感,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image.png

据悉,近年来,福州市涌现出一大批立功受奖人员和优秀官兵。2021年以来,福州籍现役军人获四有优秀个人荣誉500余人次,获三等功以上300余人次,嘉讯频传、喜报连连,进一步浓厚了“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社会氛围。(福州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