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剑阁:冬春交替果园管护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3-0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艳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大家来仔细看,像这种重叠枝、病枝都要舍得剪掉,如果舍不得剪,弱枝弱芽就越来越多,整体树势就弱了,就容易导致叶片小、果个小、大小年的现象……”“冬春季加强果树的科学管理,对果树的树势强弱、生长、开花以及结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罗雪成现场教学柑橘果树冬春季管护技术

临近立春,正是冬春交替果园管理的好时机。1月31日,四川剑阁县东宝镇组织召开2023年冬春季果园管理现场培训会,邀请了剑阁县农业农村局特聘柑橘技术员罗雪成和高级农艺师、果树专家田子茂,分别就果树修剪技术要领和果树拉枝、病虫害防治以及标准化施肥等方面进行讲解。

据悉,此次培训会主要采取“理论+教学+实践”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修枝、施肥、清园为主的冬春季管护技术要领,指出常见的果园管理误区,指导果农现场实践操作,解答果农在管护过程中的技术难题,真正确保果农听得懂、记得下、学得会、用得上。

“这样的培训对我们果农来说是一件极好的事,既学到了果园管理的理论知识,同时又掌握了实用技术,回去后一定会好好运用,争取今年有更好的收成!”宝石社区果农王刚激动的说道。

当天,该镇全体干部、农业技术指导员、园区业主、果农、群众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据了解,下一步,东宝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再加力度、再鼓实劲、再添措施、再补短板,为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和果农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以崭新的面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