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朝天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连续3年位居省、市前列

发布时间: 2023-0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自慧 张敏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2月1日,广元市朝天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全区4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汇聚一起,既因朝天区2022年党风廉政和反腐工作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也为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新要求倍增干劲。

数说成绩 正风反腐添动力

“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232件,立案查处152件153人;分层分类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达400余场次,累计5000余名党员干部、1.5万余名群众受到警示教育……”

朝天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会议现场

数字彰显成绩,成绩体现变化。2022年,朝天区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朝天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连续3年位居省、市前列。

——围绕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拼经济搞建设等各级重大决策部署下落一层开展各类监督检查80批次,追责问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党员干部84人次,立案查处58件58人;

——创新建立“三专两审四举措”乡案区审模式,强化对乡镇案件质量把关,精准破解乡镇纪委案件审理力量不足、质效不显的问题,案件质量评查问题同比下降53.7%;

——扎实开展“六大专项整治”,同步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请、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损害营商环境4类问题,立案查处33件33人,组织处理58人;

……

在一次次监督、一项项举措、一组组数据中,朝天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不动摇、锚定目标不放松、扛牢职责不退缩的生动实践画卷渐次铺展。

“这些数字既是成绩,更是压力和动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以贯之向着海晏河清的目标,扎实推进清廉朝天建设,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满怀信心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3年,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朝天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要求如何在终端见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又将如何重整行装再出发? 

“全区上下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生机活力。”朝天区委书记余飞宇话语掷地有声。 

“重实干、拼成效,促提升、创一流”,全会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朝天区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毫不动摇践行“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护航发展大局上彰显新担当;

——坚定不移聚焦监督首责,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上实现新突破;

——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巡察,在有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迈出新步伐;

……

面对诸多任务,如何迎难而上?每一位与会人员都在思索。

“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压实责任,抓好监督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

一句句简单明了的话语,表达着沉甸甸的责任;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表态,传递出履职尽责的信心。  

“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朝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薛长勋信心满满。

数据、成效,见证2022;举措、任务,绘就2023。

走出会场,与会人员阔步向前,胸中豪情壮志。在新的赶考路上,朝天区纪检监察工作必将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郭自慧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