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朝天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许萌萌 张敏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近日,广元市朝天区法院在辖区农贸市场、交通枢纽站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 共度祥和新春”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什么是集资,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你了解养老、绿色发展、数字藏品等新领域的非法集资活动吗?”“辛苦攒了一年的工资不慎被卷入非法集资活动应当如何处理?”……活动现场,朝天法院干警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展示牌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群众送去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大礼包”,并向他们耐心讲解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以及相关案例,提醒大家尤其是老年群体要提高警惕,切勿陷入“免费礼品”、“高价回报”等陷阱,谨慎投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打通了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原来非法集资有这么多套路,怪不得老是有人上当受骗!感谢你们的宣传讲解,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朝天镇居民仇大爷感慨地说,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一定提高警惕,牢记法院干警说的“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不贪图小便宜,远离非法集资坑害,安享幸福晚年。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资料500余份,有效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据悉,2022年以来,朝天法院共举办各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8次,发放资料3700余份,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筑牢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的保护屏障。

“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下一步,朝天法院将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扩大法治宣传辐射范围,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织密维护人民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许萌萌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