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徐州市云龙区商务局:新年开新局抓住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机遇

发布时间: 2023-0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涵 张晶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商务局全体人员齐聚会议室,围绕“稳增长、开新局”主题,开好“新春第一会”,定目标、谈举措、疏痛点、破难点。

新的一年,徐州市云龙区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按照稳外贸、扩内需主基调,紧盯进出口和社零指标,抢抓商务经济发展主动权,拓宽经济主战场,抓住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机遇,打响“消费在云龙”消费品牌,大力支持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全力以赴狠抓“开门红”。

快马加鞭“走出去”

紧盯重点产业发展风向标持续发力,深挖项目合作机遇。1月29日,区商务局负责人带领外贸、电商科室人员,开展“走进总部”系列招商活动,加强政企电商化采购平台集成服务、跨境进出口平台一站式运营服务等领域优质项目引进,并积极邀请总部企业回访云龙,洽谈投资合作事宜。

区商务局招商小组先后走进广电猫猫(2019年“南京市瞪羚企业”)、南京综保区保税展交中心现场考察,了解广电悦采平台运营及跨境平台、综保跨境展贸运营情况,已达成广电悦采“在徐州”落户云龙初步协议。

抓住机遇“争订单”

企业出海“争订单”现在是非常好的机遇期、窗口期,也是直接影响外贸企业后续发展的关键期。

去年年底,云龙区组织3家外贸企业参加中东迪拜五大行业展,共接待客户202个,达成意向交易额650万美元。截止目前,后续订单完成情况也相当不错。

“我们的海运费用经区商务局及时反馈协调,已在合理接受区间了,现在已恢复用集装箱发货。中东抢订单后,我们马上组织工厂生产,已完成发货了,看,这是迪拜发来的货款单。3月份,我们还要跟着政府再赴海外争订单,政府都这么为外贸企业着想,我们很感动,也更有劲头,相信2023一定很美好。”光标娄总表示。

徐州美珂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已完成30万美元中东货单。江苏瀚宝建材有限公司加快生产,连夜运送,目前已完成10万美元中东货单。近期,积极挖掘客户20余位,意向成交额1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3月份,将以“高质量高附加值品牌化”产品再次赴中东抢订单,信心满满。

下一步,徐州市云龙区商务局将继续提供精准服务,积极申请,努力组织企业赶赴中东、东南亚、非洲、欧洲等重点出口市场开展推销活动,抢抓“窗口机遇期”,加快壮大“走出去”队伍,让企业想出海、敢出海、快出海,进一步抢争订单、做大市场。

项目招商“加速度”

徐州国际邮件互换局海关邮检作业场地正式通过南京海关验收,标志着徐州市开辟了一条淮海经济区国际邮件进出口新通道。

徐州市云龙区以互换局通关优势,大力推进淮海经济区跨境园区,与许昌普洛斯供应链公司加大对接,确定运营方案,招引一批跨境龙头企业落地园区,实现年底前满园运营。

云龙数字商务产业园成功招引华岳网络、江苏天奕通、江苏铺小二、阿里老司机等49家龙头企业签约,入驻率100%。

通过各种资源,帮助外贸企业对接国外优质项目,以跨境电商为突破口,实现境外投资零突破,助力企业建立海外仓。

启动大同街夜市,推动老字号与大同街文化场景融合创新,形成“老字号+国潮”模式,大同街及其周边将围绕“一街一市”,建设具有徐州特色与现代活力的高品质商业街区,推动中心商圈持续进发生机活力。(刘涵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