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全球最大民用货机 也是最后一架波音747将在成都投运

发布时间: 2023-02-02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新闻资料

载重量大

747-8满载可装约135吨货物。在运输远洋轮船发动机、大型油田设备等大件工业品的效能方面具有独特性

结缘成都

波音747-8项目是中国航空业与波音合作伙伴关系的一个里程碑。成飞公司是747-8副翼和扰流板的供应商,并负责生产747-8水平尾翼零部件和次组件及水平安定面

目前全球最大的民用货机,波音第1574架,也是最后一架波音747-8货机将在成都的双流国际机场投运。这是记者昨日从双流区获悉的最新信息。

“该机型将被部署在波动较大的航线上为客户提供可靠的航空货运服务,缩短航程时间,同时提升物流效率。”运营方德迅旗下企业Apex国际物流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飞机将长期执行成都往返北美的跨洲际航线,从成都出发,运力将覆盖纽约、芝加哥、西雅图、洛杉矶等城市,预计2月中旬将举行首飞仪式。

容量和最大载量

分别增加了16%和20%

进一步提升国际货运能力

“本架飞机将替换目前使用的747-400全货机,相比747-400货机,747-8型容量和最大载量分别增加了16%和20%,货载可增加23吨。它具备更先进的装载系统、导航系统和发动机,可以承接装载超长、超宽、超重等大型特种货物的运输,并具备更远的航程能力。”Apex国际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747-8货机是目前业载(飞机执行任务时可装载的最大限额)最大的全货机,满载可装约135吨货物,同时由于飞行里程长,因此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货运效率,无论用于欧洲航线还是美洲航线都是非常优秀的机型,747-8投放成都,预计将在2023年为公司全年增加约5000吨运能。

随着这架全球最大民用货机的加入,双流的国际货运能力将更强。数据显示,2022年,双流国际机场推进“客货并举”,在飞国际货运航线已达30余条,国际货邮吞吐量实现22.1万吨,逆势增长53.7%,创历史新高。

扎根成都

深耕国际货运

吸引更多国际货源向成都聚集

“我们见证了双流航空货运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近几年在国际货运市场的逆势增长。”Apex国际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Apex成都扎根双流大力发展国际货运业务,同时今年将根据成都市的产业发展方向以及对国际航线的需求,努力对航线做更多调整和安排布局。

从2022年该公司北美航线的飞行频次来看,其首航开通成都-芝加哥-成都,每周两班。紧接着,它又开通了成都-纽约-成都,每周一班。到2022年12月底,完成吞吐量超过6000吨,运输货物涵盖电子高科技、零售、电商、生鲜、半导体设备、汽车以及零配件等。

谈到本次替换使用最大的货机,该负责人表示,是因为看好未来成都与北美的国际贸易市场。

“成都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中心城市,拥有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对于高效的国际航空运输的需求巨大。”该负责人认为,747-8全货机的投放将吸引更多的国际知名客户,更多电子产品、高端制造设备等货源向成都聚集,也将更好地为本地区的高科技生产企业扩大空运范围,提高物流时效,增加运输安全性,提供更优质可靠的物流服务。(张骏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