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建+双拥”示范点 福州市资源规划局退役军人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 2023-0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月9日上午,作为福州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福州市资源规划局退役军人之家“党建+双拥”示范点揭牌仪式,在福州市国土执法支队办公大楼举行。福州市资源规划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涂骏明主持仪式。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福州市双拥办主任张则铭;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郭卓出席揭牌仪式。

image.png

据了解,福州市资源规划局退役军人之家“党建+双拥”示范点(以下简称示范点)是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先行启动建设的试点之一,由福州市资源规划局、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合作建成。示范点面积约300平方米,共布展领袖寄语、躬身实践、创新发展、永葆本色、锻造铁军等五大板块内容,采用图文组合、影视投影灯展陈手段,生动展示了福州市资源规划系统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风采,体现了资源规划系统在推进党建、双拥共建,助推福州市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image.png

张则铭表示,示范点的建成,将有效带动全市‘党建+双拥’联盟项目及示范点的建设及实施,探索党建引领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形式,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双拥工作,推动福州全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福州市委、福州市政府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推进双拥工作,双拥工作纳入市委九大专项行动,成立双拥共建指挥部,持续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福州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争创“十连冠”。2022年,福州市在全国率先成立“党建+双拥”联盟,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作出示范,在模范城中创出典范。

image.png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邀请市直机关行政、企事业和相关社团组织党组织参与,围绕“争第一、创唯一、树标杆”,打造福州特色全国双拥工作新品牌,也是福州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重要举措之一,力争在全社会起到先行示范和党建引领带动作用。

目前,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共规划全面开启6个方面、18个项目,已先行启动3个示范点建设。(福州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