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兰州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兰州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2022年度“兰州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宣讲活动于1月6日正式启动,首场宣讲会在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及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部分人员参加。

image.png

6日下午14:00,在鲜花和掌声中,王琼等2022年度兰州最美退役军人依次步入会场,逐一亮相,生动讲述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通过活动举办持续强化退役军人典型宣传,切实加强对广大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王琼:“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青年人的勇气和担当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脚步丈量辖区,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服务好辖区群众。”

曹法义:“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人民有危险,我们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张艳军:“不忘初心使命,用科技优势创业,探索军民融合新实践。”

焦兴全:“我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兵支书’的使命担当,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两手抓’,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本村西门塔尔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

陈赟:“退役后,我毅然选择了环卫事业,在从事环卫工作的23年里,始终坚持‘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品质,坚守在环卫一线岗位,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美丽献给了别人。”

张东海:“林业人以大山为背景,松柏作画笔,汗水当墨彩,描绘‘生态榆中’的美丽蓝图。一代又一代的荒山播绿人的坚守,让干涸厚重的荒山秃岭披上了‘绿装’,山是水的伴侣、林是山的精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郭海伟:“我将永葆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的本色,身为一兵、一生为兵,带领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建功新时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聆听了“兰州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后,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实干、实绩、实效努力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以获评2022年度“兰州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11名先进个人为宣讲员,组建10个宣讲团,进军营、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开展10场次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他们中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基层干部,有自力更生、创新发展的模范先锋,有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能工巧匠,有重诺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还有弘扬志愿精神、爱心服务社会的文明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退役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的无悔誓言。

image.png

通过组织此次先进事迹宣讲会,将持续扩大“兰州最美退役军人”传播力、影响力,激励引导兰州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兰州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兰州市全面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