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市朝阳区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军转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接收好、安置好、服务好转业军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积极主动、高效协调、阳光安置、人岗适配”的工作要求,顺利开展了转业军官信息核对暨见面会、双向选择会、“一站式”报到等工作,圆满完成朝阳区2022年度转业军官接收安置工作。

image.png

科学统筹规划

认真详实核对信息

召开信息核对暨见面会,组织转业军官进行个人信息核对、功绩制赋分确认。会上,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度转业军官安置人员接收情况,详细说明了考核赋分及照顾安置办法、功绩制赋分计算规则,重点讲解了后续安置环节双选会选岗规则及流程,并对转业军官工作生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调整心态,积极融入地方;二是要全面了解工作岗位信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学习新技能,适应新转变;三是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集活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顺利完成后续各项安置工作。

推进阳光安置

畅通岗位双向选择

image.png

为拓宽安置渠道,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主动与相关部门建立协调沟通机制,争取安置岗位、制定安置计划、汇总安置信息、确定安置方案。指导督促有关单位坚决落实政府下达的安置指标,积极为转业军官双向选择会牵线搭桥。

在双选会现场,转业军官结合自身条件和安置意愿向心仪单位积极自荐,用人单位结合岗位特点,耐心细致进行业务咨询,认真了解安置对象情况,详细解答相关问题,会场内氛围融洽、秩序井然。

细化职责分工

集约办理报到手续

从转业军官实际需求出发,想转业军官所想、做转业军官所需,牵头协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队移交组等相关单位,采用联合办公模式,统筹协调做好转业军官报到登记、行政关系转接、入户证明开具等工作,实现报到手续集中审核办理。

image.png

通过一站受理、并联办理、高效办结等方式,既节约了转业军官的时间成本和精力,又切实提高了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实现“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的目的,把温暖和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实现了转业军官、接收单位、部队“三满意”。(北京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