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成都市举办“戎创未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月4日,成都市“戎创未来”就业创业主题活动在温江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成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都市温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成都市温江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都温江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孵化园协办。

image.png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利红,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公安局长程志宏,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李林,成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李英等领导莅临现场。

活动还邀请了成都市各区(市)县退役军人代表,2022年成都市退役军人创业园(孵化基地)负责人,2022年成都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单位代表,2023年成都市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2022年成都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以及多家媒体记者等。

“真是帮助我们群体就业的管用实招,激发创业激情的创新办法。”刚刚从成都市“戎创未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主题活动现场出来,退役军人创业者熊建忠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image.png

“戎创未来”活动,是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帮助退役军人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做到持续精准服务的一个创新实践。主要通过搭建优质就业桥梁,引导退役军人规划职业人生,立足岗位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建强“专精特新”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成功创业,帮助大家实现从高素质军事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高质量转变,续写军旅荣光,实现新的人生价值。

活动中,在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项目,为大家进行了路演示范;发布了2022年成都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用平凡退役军人的典型事迹激励更多退役军人勇于创先争优,提高自身就业创业能力。同时,对市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载体和2022年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36家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单位进行授牌,发布了《2023年成都市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目录》,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拓宽了渠道。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所签约的企业,以央企、国企、上市企业等大中型企业为主,拟提供的1.1万余个岗位中,既有管理岗,又有技术岗,薪资福利待遇还将给予一定增幅。

image.png

近年来,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扭住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个管根本、管长远的关键问题,拾星火之源,砌累土之功,不断深化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六大行动”:评定43家承训机构,为近3000名老兵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举办553场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56万个就业岗位;指导建设33家孵化载体,选聘69名就业创业导师,为4562家军创企业赋能;举办“创业天府 菁蓉汇·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专场活动、“成都市退役军人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并配套“新产品、新场景交易会”等,为军创企业开拓视野、拓展市场搭建平台,促成2.08亿元的交易;开展军创企业大走访,为5766家建立成长档案,为近2400家企业纾困解难,减免退役军人税收金额近2亿元,在广大退役军人中赢得良好口碑。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强调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如何做好?必须“实”字当头,实心实意想,实抓实招干,同时,还要不断创新精准服务模式,“戎创未来”就是汇聚力量精准发力,想退役军人之所想,急退役军人之所急,通过持续开展促进高质量就业、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军创企业高速发展赋能等活动,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推向新的高度。(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