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2年度开远市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 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 2023-01-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2月27日,开远市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揭晓,王云昆、付忠强、刘天志、许兴波、杨文楷、邹辽、普建民、蒲海川、谭良、熊伟10名同志被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开远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民武装部联合举办。这是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首次在全市范围内遴选退役军人典型代表。活动于9月1日启动,通过广泛发动、推荐申报、综合遴选、社会公示,评选确定王云昆等10名同志为2022年度开远市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他们中有投身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致富的“排头兵”,有爱岗敬业、情系群众的“领路人”,有强边固防、投身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有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兵支书”,有一心为公、秉公执纪的“铁面人”,有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的“贴心人”,有自力更生、创新发展的创业模范……他们是一个群体的侧影,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和职责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一个时代的旗帜,以实干实绩彰显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时代风采。

全市有近万名退役军人,他们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自豪感,充分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爱党报国情怀,也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和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开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