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智慧商店评审结果公示 成都春熙路商圈、成都IFS入围

发布时间: 2022-11-30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昨日记者从商务部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系列部署,商务部今年启动全国首批智慧商圈、智慧商店示范创建,共有62个商圈、114个商店申报。

经过专家评审和视频答辩,成都春熙路等12个商圈、成都IFS等16个商店成功入围。春熙路商圈位于商业氛围浓郁、文化气息强盛、生活品质及方式最成都的中心城区,正处于城市横纵轴线交会处,天然的地理优势原本就易形成集聚效应与辐射影响力,自古便是商人必争之地,加上大慈寺等独有的文化历史氛围,商圈的文化厚度和商业基因都无可比拟,而近年来持续性的“智慧”建设,也让其正散发着更大的魅力。(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