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晋江:多方联动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驶向“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2-1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打造“11211”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帮扶一体化服务体系,瞄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点痛点问题,构建“政府搭台,市场引导,企业唱戏”工作格局。近日,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人民武装部政工科、梅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晋江万达广场举办晋江市2022年秋季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

image.png

双向奔赴,量身定制招聘

本次招聘会共邀约到百宏集团、盼盼食品、军鹏特种、兴业皮革、晋江消防救援大队、招商银行、晋江交警大队、晋江荣誉大酒店、国安保安公司、恒禾物业等55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会,共提供385个优质招聘岗位,参会的企事业单位中,不少单位还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量身定做”招聘岗位,招聘会现场共吸引136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入场求职。据统计,与参会企事业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42人。

image.png

组团招聘,促成合作签约

招聘会现场企事业单位求贤若渴,纷纷向进场的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抛去“橄榄枝”,其中万达广场、宝龙城市广场、和平国际广场商圈的店铺单位更是组团到现场进行招聘。此外,活动现场还组织了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签约仪式,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晋江市公安局、空港物业、新佳园等8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就业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在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就业服务方面开展多元化合作,助力退役军人角色转变、能力转换,共同打造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就业服务品牌。

image.png

多方联动,助推就业创业

招聘会现场除了企事业单位招聘摊位以外,还设置流动市集,有专门的就业指导专家提供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简历诊断服务;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提供校企合作、学历提升、培训咨询服务;邮政储蓄银行提供创业贷款、爱国拥军促进会提供税收优惠、就业帮扶服务;海峡海峡青年人才社区众创空间提供项目入驻、创业咨询服务;“海峡社聘”移动零工市场帮助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实现“三公里”就业圈轻松找到好工作。

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结合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和就业创业工作重点,拓宽铺实就业创业路,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技能、送岗位、搭平台、供资金”,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