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0月27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贵生主持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巡学旁听组组长胡锁军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观看了视频《强军一席话》,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要求、常州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要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研讨。

中心组成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开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高度和时代前沿,深刻洞察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全面总结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充分体现了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

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全面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研究分析退役军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讲政治、勇担当、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引领和带动全市13万退役军人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积极投身常州“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为全力冲刺“万亿之城”贡献出常州退役军人的力量,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退役军人答卷。具体实践中,要突出“五个聚焦”,即:聚焦党建引领,强化思政建设;聚焦备战打仗,服务强军兴军;聚焦“万亿之城”,激励干事创业;聚焦精准服务,促进提能升级;聚焦重点难点,夯实基层基础。

image.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贵生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广泛宣教,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要在“真学”上下功夫。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领学、专家教授导学、“三会一课”促学、党员群众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领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加深理解,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要在“真懂”上下功夫。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哲理、立场观点和科学方法,筑牢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要在“真信”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同破解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稳定实践难题贯通起来,始终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强国兴军伟业中定位和谋划,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要在“真用”上下功夫。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政府工作要求当中,落实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中,贯穿到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拼”的精神、鼓足“争”的劲头,以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全力攻坚四季度,用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取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争当经济建设“生力军”、基层治理“领头雁”、乡村振兴“排头兵”、应急处突“冲锋队”、国防建设“后备军”,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增光添彩。

巡学旁听组组长胡锁军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非常及时,准备非常充分,主题非常突出,内容非常精准,业务结合非常紧密,体会非常深刻,达到了目标效果。

胡锁军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更远的工作谋划,推动学习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科学性;以更准的工作定位,提升工作开展的精准性;以更强的工作水准,提升工作的引领力;以更硬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大局的战斗力。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