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第二届主席团主席

发布时间: 2022-09-27 | 来源: 北京农工党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近日,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主席团(以下简称“联合体”)召开第四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金南当选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第二届主席团主席。

王金南主委在讲话中指出,联合体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支持联合体的各项工作,为联合体取得的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五个工作委员会实现了资源整合和力量联合,为开展跨领域、跨学科合作提供了机制保障,特别是牵头学会和单位,如林学会、生态学学会、水利学会、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积极主动策划、组织和实施各项任务,调动各种资源、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发挥了关键重要的作用;专家委员会的高质量学术支持下,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学术性和权威性;联合体秘书处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保障了联合体的有效运转。下一步一是要发挥智库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科技支撑;二是要打造学术品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三是要加强科技传播,弘扬生态文明思想;四是要推动协同创新,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在第二届主席团和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把联合体办成一个高水平、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端智库和创新平台,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助力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

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

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是由生态、环境、气象、地学、海洋、水利、农林等领域11家全国学会、7家行业领军企业、5家代表性科研机构、6家公益组织发起的非独立法人联合组织。2019年1月17日,经中国科协九届九次常委会批准成立。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旨在促进生态环境领域科学技术发展,推进技术集成创新和科技资源共享,致力打造生态环境高端智库,搭建高端科技交流平台,构建产学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建立普惠共享生态环境科技传播平台,共同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推动生态环境产业的发展,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第一届主席团主席为黄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