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西藏粮食收获面积已超八成 农畜产品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 2022-09-2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江飞波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26日,西藏自治区官方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全区粮食收获面积已超八成,粮食丰产丰收已成定局;农畜产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称,9月25日,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为拉萨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89例(拉萨市83例、日喀则市1例、林芝市1例、那曲市4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26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66例。截至9月25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3465人,80787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2556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杜杰介绍,西藏加快推进涉农领域项目建设。因地制宜推动无疫情地区加快涉农领域项目建设,精准打通堵点,充分用好建设项目施工黄金期,扩大有效投资,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对已停工的涉农项目,加强现场管理,提前做好开复工的准备工作,包括施工队伍组织、物资材料采购等,确保疫情平稳后迅速复工复产。有序推动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推动涉农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着力加快粮食生产、蔬菜种植、畜禽养殖等重点农产品生产供应企业复产,确保保供企业在物资保障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食品加工等涉农企业,加强联系服务,合理安排生产能力,采取错峰返岗、分批复工等办法,提早做好开复工准备,科学组织生产经营活动。

杜杰说,西藏同时加强对“三秋”工作的指导,提早谋划秋冬种工作,积极筹备调运秋播所需良种、化肥、农药等物资,确保及时到位,不误农时。(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