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重庆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9-2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钟旖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重庆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


图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页面。 重庆人社供图

 记者26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该局目前开发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实现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招聘、技能培训报名、创业担保贷款和就业补贴申领等服务“打包”办理。



记者打开手机上的重庆人社App,点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专栏后看到,平台分查询类、办理类版块,共含14项“打包办”服务事项。

其中,查询类包括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政策咨询、就业见习、培训信息、招聘会、招聘信息、服务机构8项;办理类包括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离校未就业求职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定制服务计划6项。

点开“招聘信息”事项,重庆市各企业单位招聘信息立马呈现。为方便高校毕业生查询,搜索栏还把招聘岗位细分了行业、区域、薪资范围和学历要求等选项,供求职者个性化选择。

点开“招聘会”事项,全市招聘会举办的时间、地点详细展现;点开“培训信息”事项,育婴员、公共营养师、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等各类培训可以立即线上报名;点开“失业登记”“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等办理类事项,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便可迅速完成登记。

“我创业成立了一家为企业服务的翻译公司,遇到创业初期资金紧缺的问题。”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的罗文有说,他无意中看到了关于平台的宣传,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交了贷款申请,很快获得了高新区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我们开发‘打包办’,是想让毕业生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就能享受到人社一体化服务的温情。”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系列专场招聘会,实施启动“万名青年见习募集计划”;同时,加大急需紧缺职业和新职业技能培训力度,通过电子社保卡发放职业培训券;积极开展职业体验活动,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观摩交流、跟岗学习机会;推进“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并提供资源对接、平台搭建、孵化基地入驻等服务。

2022年7月至9月中旬,重庆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求组织招聘活动684场次,提供职业指导服务12613人次,开展职业体验9201人次,参加就业见习4536人,开展培训2.06万人次,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4.76万人。(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