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2022年徐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在沛县湖西农场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涵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中国网9月26日讯  金秋时节的古沛大地,五谷丰登,瓜果飘香,9月23日,农历秋分,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沛县县委、沛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徐州市主场活动暨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沛县湖西农场韩楼村举行。

广大农民也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共感党恩。沃野翻金浪,稻虾田谷香,又是一年丰收时节,微山湖畔的韩楼村处处荡漾着丰收的喜悦。在丰收展示区,湖西农场的大米、张寨镇的葡萄、河口镇的牛蒡、安国镇的西瓜、鹿楼镇的菌菇……全县各镇、街道带着各自最具优势、最有特色的农产品前来,展现丰收成果,各种特优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和群众驻足参观。

金秋时节,也是各类水果相继成熟、丰收上市的季节,在沛城街道的展区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除了常见的石榴、大枣、葡萄等,还有八月瓜等新引进果品。丰硕清甜的石榴一打开就受到了大伙的青睐,农场负责人王后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说:“我们采摘园种植石榴十多年,在上级政府大力支持下,我们园区实现了从小到大,品质越来越好,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

近年来,鹿楼镇的食用菌产业得到了飞速发展,菇农们从种植传统食用菌亩效益五千到一万元,发展到种植羊肚菌等高品质菌菇,亩效益达到5-8万元。

鹿楼镇硕讯生物科技负责人杨福建说:“我们带领老百姓种植羊肚菌,帮助他们淘汰低端食用菌,转向高端菌种植,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会把食用菌做得越来越好,让农户得到更多效益。”

据悉,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徐州市主会场活动暨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徐州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出席并宣布开幕,沛县县委副书记潘晓致辞。活动现场韩冬梅等为“2022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入选单位”、“江苏银行”杯第六届徐州市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获奖项目、徐州市“十佳”职业农民、首届“徐州市最美家庭农场”获奖代表颁奖。各县市区的品牌农产品推荐官现场推荐了绿优农产品。活动中还发布了2022徐州市10条秋季乡村旅游线路,沛县田园乡情休闲游位列其中。

微山湖畔渔村忙,再揽湖西田园好风光!湖西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梁清说:“我们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更富有,农村生活更美丽,持续打造以徐沛快速通道、京杭运河、微山湖水系为轴线的农旅发展融合带,真正把湖西农场打造成集康养、教育、宜居、创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田园小镇。”(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