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如此飞行60年”——成龙自传《我是成龙》新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9月25日下午,著名演员成龙在北京举行了自己的传记《我是成龙》的新书分享会“成龙:如此飞行60年”,本次活动由本书出版方果麦文化和新世相联合举办,新世相创始人张伟担任了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成龙以“起飞之前”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未成名之前“做副业”的故事。“和你们很多年轻人一样,我做副业的源动力是因为没钱”,他设想过一种放在巴士上的装置,通过设计可以缓解乘客做巴士的疲劳,还设想做上门清洁工作,成龙鼓舞年轻人:“当你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主业,或者还不确定自己最擅长做什么、最喜欢做什么、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的时候,可以大胆地多多去尝试。不要怕辛苦,不要怕走弯路,也许在慢慢寻找的过程中,你会找到适合自己长远发展的目标,属于自己的航道。”


新世相创始人张伟跟成龙的对谈中,回顾了成龙一路走来做“飞人”的故事。五六岁时邻居问成龙长大后想要做什么,他就说自己想做飞人,而且还希望飞得很高,之后他的人生经历也映衬了这个梦想,当他从70米的高楼纵身一跃,从双层巴士上跳下,横越两栋楼,拽着火绳从商场五层滑下……这中间的伤和痛,都在成龙绘声绘色地诉说中,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感动。

整场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现场氛围热烈又轻松,结束时主办方还送上了来自全世界十五个国家一百多位影迷送给成龙的惊喜视频,这让他十分感动,再三感谢全球影迷对自己的支持。成龙表示:“今年是自己进入电影行业的第60年,希望自己不要有太多伤痛,还可以健健康康地拍戏,也还能为这个世界再做点事情。”

据悉,由成龙和朱墨共同创作的成龙自传《我是成龙》已于2022年9月21日国际和平日上市,全书分为“野孩子”“且狂且醉趁年少” “不做第一,要做唯一”“闯荡好莱坞” “家人,朋友”“我的理想”六个章节,讲述了成龙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