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旭航2000T全自动铝型材挤压生产线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 2022-0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鄢怀林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9月25日,广元旭航构建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了20MN挤压全自动生产线开工仪式。当天,该公司新装的2000T铝型材挤压整线启动并顺利投产。

据悉,本次投入的2000T全自动铝型材挤压生产线,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先进的铝挤压生产线,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能耗低、产量高等优点,月产量可达1000吨。该生产线的投产,使广元旭航构件制造有限公司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集大型工业铝型材研发、生产、深加工于一体的智能化生产企业,进一步强化了“广元旭航”在工业材产能规模、“一站式”按单生产、交货期快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广元旭航构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旭介绍,该公司铝型材挤压项目计划配置10至15条生产线,全线投产后年可产铝型材10万余吨,产值达30亿余元。

据了解,近年来,广元旭航构件制造有限公司加大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研发投入力度,仅2021年,公司就投入近100万元用于科技创新与研发。同时,该公司还积极与西南交通大学、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企校合作,在生产工艺流程、生产装备、高附加值上游产业链等方面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突破。

“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铝模生产流程管控软件系统、全自动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卧式在线喷涂均已投入使用,在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方面均有较大程度的提升。”向旭说,下一步,该公司将依托广元建设千亿级铝产业集群发展机遇,启动铝型材制品、铝基建材、铝合金建筑辅料等项目。打造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建筑建材超市及物贸配送基地,广元千亿铝产业集群的配套产业园。(鄢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