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今年新开6条至上合组织成员国全货机航线

发布时间: 2022-09-26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杨富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昨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今年成都新开至印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全货机航线6条,有力维护航空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同时多条直飞客运航线连通4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实现对上合组织国家航空客货运双提升。

昨日10点10分,搭载着96名旅客的CA491航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于当地时间13时15分抵达目的地阿斯塔纳。该航线是四川到哈萨克斯坦首都唯一直飞航线。受疫情影响,该航线于2020年2月停航,今年8月28日顺利复航。

据统计,在客运方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多条飞往哈萨克斯坦等4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航线,稳定执飞的航线为人文交流、经贸合作提供了重要保障。今年8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执行往来上合组织成员国航班27架次,相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在货运方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表现同样抢眼。今年新开到印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全货机航线6条,有力维护了航空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今年1-8月,四川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出口空运货物量近1.6万吨,同比增长8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加强,为四川外贸稳定发展注入新动能。(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