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2022首届国际测量科学论坛暨国际测试与计量仪器展览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国节能协会与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定于2022年11月1日至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首届国际测量科学论坛暨国际测试与计量仪器展览会。

image.png

本次论坛就进一步应对计量数字化转型与量子化变革,推进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构建,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能源计量和碳排放计量产业发展,助力企业节能减排,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打造固定、专业、权威、开放的中国计量行业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加强计量行业与制造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从而促进中国计量行业与仪器仪表产业快速、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

首届国际测量科学论坛暨国际测试与计量仪器展览会以“计量数字化转型与智慧测量”为主题,展现数字计量、智慧测量、物联网计量等新型计量(测量)方式和创新成果。本次论坛同时举办六场平行论坛,包括智慧测量与低碳园区发展论坛、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计量检测发展论坛、计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计量文化分论坛、标准物质计量分论坛、生物计量分论坛;邀请来自全球的权威计量专家以多种形式参与会议与展览,邀请来自国家级、省级重点研究院所、实验室以及大中企业实验室和研究所、中国计量协会、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国防计量院所等各级计量技术机构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做计量发展报告或学术报告,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电网、水司及水务集团、燃气集团、石油、化工、钢铁、环境、水利、医疗、工业测量、工业园区、制造企业等终端计量用户参加现场交流。

本次论坛聚集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计量科技创新领域的最前沿问题,既是计量领域的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又是与世界计量科技前沿的对接合作,更将有力促进计量科技的研究与转化落地。论坛的举办将对推动计量与仪器仪表行业建设,促进计量服务产业,引领中国计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