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296位个人150个集体荣获首届“稻香杯”·丰收奖

发布时间: 2022-09-23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陈泳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致敬!他们是四川乡村振兴的榜样

礼赞丰收,致敬农民。9月20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省首届“稻香杯”·丰收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川各市州的296位先进个人、150个先进集体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并评选出25个“稻香杯”优质米品种。

种粮大户、“90后”返乡大学生、带领农民致富的党员先锋、从事农业技术推广研发的科技工作者……记者看到,此次获得表彰的,都是在农业生产、科研创新和产品推广中作出了杰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据悉,作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之一,“稻香杯”·丰收奖颁奖仪式旨在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各地、各级和各界发展粮食、生猪等产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保障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

“稻香杯”优质米品种选拔是我省着力粮食种业培育的重要工程。从今年6月开始,“稻香杯”就开始层层选拔四川优质米品种。55个选送稻米品种从栽培实验室到水稻田间,再到餐桌上食味鉴定,经过三轮科学、公平、公开的专家评审,最终诞生了“宜优1611”等5个特等奖、“川康优6308”等10个一等奖、“川优8213”等10个优质奖,这25个稻米品种成为新时代川稻、川米的杰出代表,引领着四川好米的风向标。(赵珊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泳)